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五寨县关于上报群众反映第九批问题(X140000201811150009)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11-20       大    中    小     

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181116日,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群众反映的第九批环境问题(X140000201811150009),我县高度重视,1116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县环保局、住建局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举报情况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城区,向北方向一条纳污河污水未进入污水管网得到处理,在下游与污水处理厂出水混合后常年直排河道,严重影响下游水质 

  (二)调查情况 

  现场调查发现, 

  1.该案件举报区域位于城区,利益关系为群众身边问题,属于群众身边的其他类。 

  2.经现场排查,举报内容中的“向北方向一条纳污河未进入污水管网”为五寨县西堰河,该河中的污水来源主要是:一是五寨县润泽粉业有限公司南居民区、县看守所、大辐车梁村、富康新村居民的生活污水排入峤峪沟河支流,汇入西堰河。二是近期由于连接污水处理厂的管网在42号检查井上游有一处破损,导致少量污水外溢,进入西堰河。由于污水量较少,在西堰河中游就断流了,没有流入下游河道。 

  经现场调查,举报内容属实。 

  二、处理情况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1.11月16日,县住建局已对破损的管道进行了及时抢修,确保了污水管网正常运行。 

  2.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11月17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专门听取汇报,要求迅速整改到位。11月18日开工,采取铺设波纹管道将上游污水全部引入污水管网,预计20日内完工,确保当前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厂,不再发生污水排入河道的现象。 

  责任追究情况 

  2018年11月17日,县委、县政府责成住建局党组对下属市政工程管理所负责人王宇进行约谈,督促其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日常管理。 

  信息公开情况 

  20181117日,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就此环保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示(网址http://wzx.sxxz.gov.cn/ 

  三、工作措施 

  (一)住建局要加大对全县污水管网的排查,对发现破损的管网及时修复。 

  (二)污水管廊建设项目开工后,严格按照工程计划质量要求建设,按期限完工,彻底解决该片区的污水排放问题。 

   人:侯新平 

  联系电话:18835005999 

    

    

    

  中共五寨县委    五寨县人民政府 

                     20181117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