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4-13 15:38       大    中    小     

田丰、宋建琴等5名代表:
  您们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解决乱贴小广告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我县集中组织开展了小广告治理行动。执法人员通过立体式、拉网式集中排查,全面落实“清、疏、堵、管”等措施,对楼道、围墙、地面、线杆等易出现张贴广告的点位高频巡查,清理乱张贴涂写小广告3万余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人,制止散发广告行为300多次,治理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开展有序疏导,在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商业街区和小区楼道设置便民信息栏30余处,并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对“牛皮癣”上的电话实行“寻呼死”系统,责令当事人对其乱涂乱贴行为进行清理,并对其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小广告的治理,为市民创建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一、注重源头治理。加强部门合作协调,实施源头管控,加大打击滥发和乱贴小广告行为的力度,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二、坚持长期治理。小广告张贴存在随意性和重复性,因此小广告的治理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路包片”网格管理的要求,让工作人员做到随发现随清除。2米以下粘贴的小广告由环卫公司清除;对道路上违规设置的条幅、沿路围墙上粘贴的横幅,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增加每天巡查治理的频次,发现乱设广告行为,责令发布者及时清除或者依法强制清除。三、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执法队伍、社区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各种公益宣传活动,深入临街单位、商铺,宣传《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和制止乱贴小广告行为,形成市民支持、群防群治的管控态势。
 
  五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