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政府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时间:2016-09-04 17:29       大    中    小     

公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政局国库股负责贯彻执行金库管理制度和财政总预算管理制度,办理预算内会计事项的处理,合理调度全县财政资金,汇编全县收支报表,部门决算和总决算报表,统一发放和审核全县工资。

按要求本次公开为一级预算单位,共90家,分别如下:五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五寨县政协 五寨县人民政府 中共五寨县委办公室 五寨县交通局 五寨县财政局 五寨县经贸局 五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中共五寨县委党校 五寨县公安局  五寨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五寨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五寨县民政局 五寨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五寨县委老干部局 五寨县环境保护局 五寨县总工会 五寨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五寨县委统战部 五寨县残疾人联合会 五寨县畜牧中心 五寨县人民法院 五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五寨县农业委员会 五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五寨县文化广电体育局 五寨县卫生局 五寨县国土资源局 中国共产党五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寨县水利局 五寨县发展和改革局 五寨县街道办事处 五寨县物价局 五寨县统计局 中共五寨县委宣传部 五寨县粮食局 五寨县人事局 五寨县档案局 五寨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五寨县妇女联合会 五寨县农机局 五寨县审计局 五寨县人民检察院 五寨县广播电视局 五寨县委政法委员会 五寨县委组织部 五寨县劳动争议仲裁委 五寨县中小企业局 五寨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五寨县委信访局 五寨县房地产管理局 五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五寨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五寨县机构委员会办公室 五寨县林业局 五寨县共产主义青年团委员会 五寨县司法局 五寨县科技教育局 五寨县广播电视局 五寨县研城镇人民政府 五寨县前所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胡会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李家坪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经堂寺办事处 五寨县梁家坪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孙家萍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小河镇人民政府 五寨县新寨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三岔镇人民政府 五寨县刘台办事处 五寨县韩家楼乡人民政府 五寨县东秀庄人民政府 五寨县杏岭子乡人民政府。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三公经费公开表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 经费决算与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相比,呈下降趋势,下降11%,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委有关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接待次数。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3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0

3.公务接待费支出348.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388, 接待人数12250.主要用于培训、调研,检查等公务接待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非税收入: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或者国有资产、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取得的除税收以外的财政资金。

转移支付:指上级政府通过预算安排的对下级政府无偿的资金补助。

一般性转移支付:指上级政府对有财力缺口的地方政府,按照规范的办法给予的资金补助。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老少边穷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等。地方政府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使用。

专项转移支付:指下级政府因承担上级政府委托事务或政府间共同事务等,享受的上级政府补助资金,又称有条件补助或专项拨款,是为了实现上级的特定政策目标,必须专款专用。

政府性基金预算专列一般公共预算:为加快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将政府性基金预算中用于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以及主要用于人员和机构运转等方面的项目收支转列一般公共预算,从201511日起执行的包括地方教育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从地方土地出让收益计提的农田水利建设和教育资金、转让政府还贷道路收费权收入、育林基金、森林植被恢复费、水利建设基金、船舶港务费、长江口航道维护收入等11项基金;201611日起执行的包括水土保持补偿费、政府住房基金、无线电频率占用费、铁路资产变现收入、电力改革预留资产变现收入等5项。

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含追加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资金。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是指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剩余的财政拨款资金。

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需要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综合财政计划,是政府各部门履行职能和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

部门决算: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相关编审要求向财政部门报送的,用以反映本部门、单位财务收支状况和资金管理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和实行预算管理的政党组织、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将过去由财政部门供给经费,再由各个单位分散购买,转变为在政府的监督和管理下,按照法定的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实行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购买所需货物、工程和服务。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是指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

 

详细报表: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总批复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总统计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