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五寨县政策解读】

解读关于五寨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6 17:04       大    中    小     

  2021年9月17日五寨县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解读如下:

  一、局应急保障中心、各股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二、强化对以下重点行业企业的检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洗(选)煤厂。同时要检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中秋国庆假期必须在岗在位,技术管理团队和重要岗位员工必须到岗履职。严禁高危行业领域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

  三、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县应急局成立3个检查组,对各监管企业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进行通报。

  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要检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对重要装置、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线路等的巡查监控,发现重大险情及时采取停产撤人,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相关文件:五寨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