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五寨县政策解读】

解读《五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08 10:19       大    中    小     

  《通知》分为三部分主要任务有三项,具体管理分为十二项内容,并对各单位的职责进行了明确。

  一、重要意义:

  农田水利设施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条件,是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系统。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管理,对于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稳定粮食生产等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一是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力度。

  二是开展设施更新改造工作。

  三是建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机制。

  三、保障措施

  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项目投资力度,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明确管护主体、提高工程管护水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农田灌溉污染防控、建立农业水权制度、大力推广农业节水技术等十三个方面强化保障,合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各项工作。

 

相关文件:五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