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

文明祭扫倡议书

日期: 2022-03-31 来源: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清明节既是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预防火灾的重点时段。为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实现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特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实现安全祭扫。严格遵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在森林、草原、林地及其边缘区域,严禁使用明火、乱扔烟头、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违规祭扫用火行为,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的相关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注重精神文化传承,以简约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抵制封建迷信,不铺张浪费,不在街道、广场、公园、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绿化、撰文抒怀等祭扫方式,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结合起来,以自身行动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作出积极贡献。

  三、以身作则,带动示范引领。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倡导新风,争当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主动劝说亲朋好友不购买冥币、冥物等封建迷信用品,不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

  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行动起来,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为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五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3月30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