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安全生产|我县举行使命•2022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时间:2022-06-27 09:46       大    中    小     

  6月24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东秀庄乡人民政府承办的使命•2022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综合演练在东秀庄乡郭家河水库附近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冀永茂,副县长周德华、田丰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背景为近期我县境内连降暴雨,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郭家河水库发生漫堤险情,大量洪水涌向村庄,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接到灾情报告后,东秀庄乡政府立即启动本级应急预案,同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了报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县成员单位召开会议研判灾情,根据灾情发展趋势立即启动《五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三级响应,指挥长带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抢险救援组、群众转移组、医疗救护组、信息报送组等各参演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演练贯穿雨情、水情预测预报、风险研判、勘察灾情、队伍集结、转移被困群众、决口封堵、抢筑子埝、打桩加固、落水人员救援、安置群众、消杀防疫等环节。同时,此次演练突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突出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水陆空多路并进,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圆满完成本次综合演练所有科目。

  演练结束后,冀永茂对本次综合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加大防汛抢险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之间的会商研判、预测预警。乡(镇)要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确保全县5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74座淤地坝安全隐患无死角。要提高应急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迅速响应、有序应对,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