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五寨县财政局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时间:2019-09-02 09:43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9〕33号)文件要求,现将五寨县财政局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规范经济秩序,维护财经纪律。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内容以被查单位2018年的会计信息质量为主,必要时,可追溯至以前年度和延伸至相关单位。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会计信息质量情况。重点关注《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行为。 

   (二)财经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各类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 

   (三)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重点关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列预算支出、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检查名单  

  (一)生态环保行业单位:五寨县热力有限公司 

  (二)医药行业单位:五寨县砚城镇卫生院 

      以上公示事项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人:五寨县财政局监察股    王岩梅   

     联系电话:8691009 

         

                                                        五寨县财政局 

                                                       20198月2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