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五寨县财政局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2-09-07 15:30       大    中    小     

  五寨县财政局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1〕27号)安排,去年我局组成检查组对3家预算单位(分别是五寨县前所乡中心卫生院、五寨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寨分局)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结果表明,该单位较好地执行了相关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1、根据《政府财务会计制度》会计科目核算规范,对于项目支出和基本支出混淆不清。

  2、会计科目结转资金两年以上未能及时清算核销,一直处于挂账。

  3、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下达《财政检查整改通知书》,责成被查单位完善账务、健全制度、强化管理,要求被查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

 

 

                                                                        五寨县财政局

                                                                        2022年9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