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正文

五寨县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日期: 2023-06-28 来源: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2〕29号)安排,去年我局组成检查组对2家预算单位(分别是五寨县民政局、五寨县第一小学校)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结果表明,该单位较好地执行了相关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五寨县民政局:
  1、固定资产12月一次性计提折旧,应按月计提。(依据政府会计制度中固定资产部分第二十条规定:固定资产应当按月计提折旧,并根据用途计入当期费用或者相关资产成本。)
  2、个别报销审批表及发票经手人签字有遗漏,批准人未写批文。
  3、捐赠收入年底122870元未及时上缴财政,第二年1月份上缴。(不符合《预算法》第五十五条规定,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和单位,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及时、足额征收应征的预算收入。)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
  1、计提职工薪酬预算会计与财务会计科目核算对应关系不合适。
  2、购买打印机、空调当年未计入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不符合《政府会计制度》中固定资产部分第二十条规定:固定资产应当按月计提折旧,并根据用途计入当期费用或者相关资产成本。)
  3、支付上年维修费余额未列暂存款项,未附招标合同及工程验收单。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下达《财政检查整改通知书》,责成被查单位完善账务、健全制度、强化管理,要求被查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
 
 
  五寨县财政局
  2023年6月26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