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费降税

五寨县税务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惠企利民暖人心

 时间:2022-03-16 10:14       大    中    小     

  2022年以来,五寨县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努力升级税务部门优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诉求响应更及时
  “便民办税这股春风吹得真是太及时了,税务人员给我们送上门来的政策刚好解决了我们扩大种植面积时遇到的税务问题,也没有耽误马铃薯的种植期。”永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张世轩笑着说。永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五寨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内的重点企业,在了解到该公司有意扩大生产规模后,五寨县税务局立即组建“五小薯”税收春风服务队,持续深入重点企业,精准对接涉税诉求,将智慧办税的春风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保障企业能够知晓并享受各类惠农税收政策,真正做到不负农时不负春;后期组织“专薯管家”上门走访,“一对一”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当前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量身定做惠农政策营养套餐,手把手地辅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税费业务,真正做到送策上门,不来即享,实现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
  智慧办理更便捷
  “税务干部帮了我大忙,现在受疫情影响不能去现场领票,多亏了你们电话指导,在电子税务局里一步步完成了各项涉税事项的办理,真是省心又省事。”甚喜茶园财务负责人郭凯明由衷地感谢。2022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五寨县甚喜茶园食品有限公司相关业务办理存在困难,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五寨县税务局以智慧办税为目标,组织“五税青苗”助茶服务队利用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开具增值税发票,真正实现远程互动,实时解难;此外对原自助办税终端功能进行拓展升级,推出远程“云办税”咨询服务专线,持续优化网上业务自助办理体验,拓宽智慧办税服务,让智慧办税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分类服务更有效
  2023年是第10年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谈起十年间“春风行动”的变化,五寨县国耀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员工张鑫感受颇深。“每年‘春风行动’的暖心举措我们都深有体会。九年前我刚毕业便接触了税务,当时申报数据需要单独计算,表单多且容易出错。这些年来,不只是申报变简单了,推行无纸化办理后,办理时间也大大缩短。不仅如此,现在我们与税务部门的交流也越来越方便,通过线上课堂‘云辅导’就可以掌握各种税收政策。”近年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不断推动纳税申报一直向着更简便转变,网上办税实现即时申报、一键申报,办税缴费持续简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逐渐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首选,依托电子税务局、个税APP社保客户端等渠道,办税缴费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宣传辅导从线上到线下,税企互动渠道更加广泛,政策推送越来越精准。无论是便民新举措,还是为民办实事,五寨县税务局将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始终把自我加压和自我革命落到实处,以一场场实实在在的行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开展好2023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真正做到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沐浴在春风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