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调整五寨县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解读

 时间:2021-07-15 15:23       大    中    小     

  2021年6月9日,五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调整五寨县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五政办发〔2021〕26号),为了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明晰乡镇(街道)权责厘清县乡关系的指导意见》(晋编办字〔2019〕219号)有关要求,参照《山西省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参考目录》,结合我县乡镇机构改革,我县及时调整了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并将清单予以公布。

  二、权责清单内容

  因我县乡镇机构改革,现对机构改革后全县10个乡镇(砚城镇、三岔镇、韩家楼乡、前所乡、小河头乡、孙家坪乡、东秀庄乡、杏岭子乡、李家坪乡、胡会乡)的权力和责任重新进行了梳理。我县乡(镇)权责事项共有1190项,其中:

  行政调解50项、行政处罚50项、行政强制60项、行政征收10项、行政给付50项、行政确认60项、行政奖励70项、行政裁决30项、其他权力810项。

  三、工作要求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并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同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规范运行。

 

                                                                         2021年6月1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