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补齐短板 奋力赶超

 时间:2021-11-15 10:52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五寨县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工作理念,以“七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认真谋划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健全项目责任体系,强化项目推进举措,优化项目服务环境,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一、“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1—10月,全县包装项目315个,总投资1872.1亿元;招商项目316个,总投资1972.6亿元;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409.9亿元;落地项目90个,总投资98.3亿元;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44.65亿元;在建项目75个,总投资73.1亿元,计划投资30.62亿元;投产项目13个,总投资11.46亿元,达效率46.7%。

  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总投资21.85亿元的10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7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8%。

  三、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336”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振精神,对标一流,认真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五寨力量。

  (一)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对今年的项目进行全面盘点,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督促企业抢抓有效时间,加大建设力度,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对拟投产的项目,开展项目投产达效帮扶工作,打通达产达效“最后一公里”,确保更多项目建成投产,推动五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项目考核评比,认真谋划明年项目建设。紧盯上级政策变化,按照“七个一批”运行机制,提前做好项目考核准备,继续补齐短板,奋力赶超,推动各项指标合理增长。同时,围绕建设忻州西部重要的产业人流集散地和集聚区,建成晋西北经济区域中心目标,以园区建设为载体,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建设,为明年的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