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13       大    中    小     

  4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辛磊先后深入前所乡、李家坪乡、小河头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就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与前所乡班子成员座谈时,辛磊强调,近年来,随着县城“东移北扩”战略布局的实施,前所乡的区位优势进一步突显。乡(镇)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结合既定目标和工作中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着力破解基层遗留的各类疑难杂症,推动全乡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在李家坪乡调研指导时,辛磊指出,李家坪乡是我县的东大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全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全力服务好春野牧业生猪养殖项目,配合完成5千万风电二期项目建设。要按照“提升示范村、壮大一般村、扶持薄弱村”的发展思路,一个村一个村地对症下药,拿出具体措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听取小河头镇负责人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辛磊了解到,小河头镇位于我县八十里丁字平川的核心区域,去年通过引进蓝顿旭美公司种植现代加工型马铃薯,让全镇广大群众实现了土地流转挣租金、劳动务工赚薪金的发展新路。辛磊希望,小河头镇要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充分发挥镇班子成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按照国家后评估反馈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任务,举一反三,抓好“三类户”监测帮扶、落实好“三保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辛磊强调,乡(镇)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真正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特别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好入企服务,推动辖区内相关企业尽早竣工、投产、达效。

  调研中,辛磊还深入部分森林防火卡口督导检查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要求,要压紧压实防火责任,通过人防和技防,做到精准预测、精准预警、精准预防。同时要关心关爱防火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尽力提供人性化、温情化的服务保障,让大家更好地投身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