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现场办公全力推进全封闭储煤棚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07       大    中    小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先后深入万通实业有限公司、国新能源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等11家煤炭运销企业现场办公,督导推进全封闭储煤棚建设工作。

  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特别是煤炭运销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储煤棚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冀永茂,副县长于文华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辛磊一行直奔施工现场,查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解决相关事宜。他要求,煤炭运销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算好发展账、安全账、环保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封闭式储煤棚建设进度,为良性、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实行限期整改、挂牌督办、停产整顿等措施,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辛磊强调,落实省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决不搞变通、打折扣。国企更应该在环境保护方面履行好社会责任,在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工作时作出表率,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办公中,针对山西大秦恒通物流有限公司、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忻州五寨有限公司、山西同方煤炭运销实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储煤棚建设工作进度滞后这一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向三家企业下达整改督办函,责令企业加快整改进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