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调研指导住建部门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20       大    中    小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深入住建部门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强力引擎和重要支撑,是确保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住建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副县长田丰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辛磊一行先后深入南峰街延长线、园区大道、北环路、马五线跨清莲河桥等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给出指导意见。辛磊指出,城市道路建设、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力亲为,多深入项目现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把民生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辛磊一行还深入我县旧十字街实地检查指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指出,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群众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住建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自建房、老旧危房、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为重点,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调研中辛磊就安全生产、妨碍河道行洪专项整治、规范农贸市场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