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7       大    中    小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领导党勇、冀永茂、田坤、于文华、王志浩、田丰出席会议。

  辛磊指出,廉政建设不是一阵风,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管住权力的制度笼子只会越织越密。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政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辛磊强调,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强化权力监督,最大限度防止任性用权。一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一枚印章管审批”“证照分离”“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方面的改革,切实保障“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二要深化财政制度改革。实施财政项目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体系,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三要深化税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政策和资金精准直达机制,加强专项监督检查跟踪问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确保企业税负只减不增、社保负担明显降低。四要深化金融制度改革。严肃查处存贷挂钩等变相提高融资成本的行为,加强政府债务风险源头管控,强化金融领域监管和内部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五要深化依法行政改革。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查、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强化政务公开,形成政府系统带头学法、善于用法、自觉守法、公正文明执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六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深化“一个平台管交易”改革,各部门要按各自职责,从规划选址、投资决策、计划审批、资金使用、建设实施、竣工验收、资产移交、稽查监督等环节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全程管理,形成“闭环”体系。七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将公共资金使用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畴,紧盯每个项目,看好每笔投资,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八要深化政务督查制度改革。用好“13710”督查督办手段,不断提高各级政府和公务人员的制度执行力,保障重大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同时,要做好稳粮保供、能源保供、纾困帮扶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切实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良好态势。

  辛磊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做表率,坚守担当转作风,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让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要善于学习,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服从大局,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推进工作落实,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