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田坤深入前所乡葛家村为乡村干部作“新思想在山西—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报告

 时间:2022-05-30       大    中    小     

  5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坤一同深入前所乡葛家村为乡村干部作“新思想在山西——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报告。政府办、前所乡和葛家村乡村两级干部参加。

  报告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牢记领袖嘱托,忻州紧紧抓住省委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大战略,打造融合发展新格局;牢记领袖嘱托,领导干部要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整场宣讲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乡村两级干部系统掌握、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报告会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要结合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全乡上下积极学文件、学业务、学政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捍卫 “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自觉把我县发展融入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全局,找准位置、抢抓机遇,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谋划产业承接,在全市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寻求改革试点,在全市推动大招商活动中抢抓项目机遇。四要把主题宣讲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要把主题宣讲同我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五寨阵地,持续抓好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全县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辛磊、田坤就前所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清化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星级户评选等工作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还深入五寨县绿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就合作社运营情况、与农户帮扶利益联结机制等进行调研指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