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04       大    中    小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山西五寨夏季康养峰会暨中医药文化研讨会、全省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现场观摩会筹备情况,安排部署全县经济运行、安全生产、规范义务教育、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工作。县委副书记高新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国平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冀永茂,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坤,副县长周德华、王志浩、田丰出席会议。政府办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指出,我县举办首届山西五寨康养峰会和全省马铃薯现场会,充分体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对五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大会对推动我县康养产业发展、中医药强县、“特”“优”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深远意义。各级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严谨细致做好各类筹备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等工作,运用好大会资源与成果,积极在各行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决策部署,按照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发展优势和方向,积极主动谋划,补齐短板弱项,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金争取、市场主体倍增等方面下真功夫、下苦功夫,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乡(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督查组要开展全方位、各行业、无死角的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

  会议强调,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对于维护义务教育公益属性、保障群众接受优质公平的义务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准制定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保障措施,通过分流安置、购买学位、核减计划等方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公开透明,全面做好政策宣传、政策解释等工作。

  会议指出,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相关部门要本着解决问题的原则、尊重事实的原则、维护群众利益的原则、安全稳定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县人社、财政、国土等部门要按照规定的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五寨一中“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五寨县2022年第二届“土豆花节暨旅游宣传季”活动策划方案》《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三化三制”改革实施方案》《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职责岗位聘用实施办法(试行)》《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岗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要按照方案和办法的部署要求,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抓紧向前推,跑步向前赶,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