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领导冀永茂、周德华、于文华、田丰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全县“一盘棋”思想,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外来(返)五人员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管控有效。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的安排部署,加强各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做好重点人群特别是对货车司机的管控,严格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织密疫情防控网。要提高核酸检测现场组织能力,严格落实采样点感染防控各项要求,避免人群聚集,不断优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全流程。要不断优化隔离酒店的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保障人员素质,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快完善方舱医院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迅速投入使用。要在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的同时保证项目质量,完善设施设备。要做好检验人员的能力培训,确保硬件设施和人员技术调配在实验室建成后能马上投入使用,保证整个检测流程衔接顺畅,有效提高全县核酸检测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抓紧解决好交通查验点力量充实、抽调人员轮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补短强弱,不断提升全县整体防控能力,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县全员核酸检测点设置、样本采集、送检等情况汇报;听取了五寨高速口和三岔高速口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隔离酒店及方舱隔离点建设,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建设,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新疆、西藏返五人员及接返转运内蒙古高校五寨籍学生准备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成立货车司乘人员防控工作专班的通知(讨论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