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18 来源: 忻州市政府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重视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高市民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与传播力,5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以及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在忻州城区体育广场,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提供现场咨询、设置展板等方式,向市民介绍如何辨别真假盐、如何识别合格加碘食盐,并详细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如何科学补碘以及碘元素对胎儿、婴幼儿脑发育的作用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主动、科学、合理补碘,预防碘缺乏等相关疾病的发生,提升健康水平,持续巩固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在维持机体健康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缺碘对各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影响,特别是胎儿期和0-3岁的婴幼儿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或孩子此时缺碘,会影响大脑正常发育,严重的会造成流产、死产、智力损伤等。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