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4-14       大    中    小     

  4月12日,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人民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高新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苏国平,县政协主席张广建,县委常委党勇、冀永茂、程巍、郭旭东、田坤和法、检两长参加。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县人民政府党组要全面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扭住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县政协党组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体现更高站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交出更优答卷,在践行协商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县纪委监委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勇于自我革命,持续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正确处理党的全面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在履职尽责、司法为民、改革创新上继续发力,坚持公平正义,为“平安五寨”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人民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与县委同心同德谋发展、合力合拍干事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五寨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负面清单”》,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