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 2023-05-06 来源:
 5月4日,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县领导苏国平、张广建、冀永茂、程巍、郭旭东、田坤、张春兰等参加会议。
  
  刘志成要求,各位县级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短板,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推动问题化解和五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坚定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加坚定地扛起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坚决守护好经济金融安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筑牢社会安全防线、打好生态安全纵深战,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国家安全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九个必须”要求,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上,刘志成宣布了市委关于张春兰同志的任免决定。刘志成指出,此次干部任命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县工作与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张春兰同志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团结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县四套班子成员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五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五寨县2023年招商引资行动计划(讨论稿)》《五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讨论稿)》《关于成立五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的通知(讨论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县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兼顾,搞好协调配合,强化政策落地。特别是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企业、大项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给予政策、土地等资源要素方面的倾斜。要强化推进措施,对未履约的、未开工的、未建成投产的项目进行梳理,逐一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同时要建立起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听取了五寨县石材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按照前期工作方案,认真履行职责,紧盯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加快标准化石材加工车间的建设,坚决杜绝虚假整合、敷衍整合,确保高质量完成石材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