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五寨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日期: 2023-05-16 来源:
  5月12日,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苏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旭东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少辉、郭润清、武建军出席会议。政府办、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自然资源局、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2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五寨县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情况的报告。按照会议议程,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免去王小勇同志五寨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前期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规划编制工作富有成效。国土空间规划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对人民负责、对我县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抢抓机遇,精心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仔细论证和深入分析事关我县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政策,注重借鉴吸收优秀案例的规划经验,全力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