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我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5-23 来源: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我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日活动,5月17日至18日,县委副书记、县残联名誉主席高新军,政府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县残联主席周德华,通过下乡入户走访慰问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孙家坪联校特教基地等形式,对困难残疾人、残疾儿童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致残原因、病情状况、康复情况、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高背轮椅和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并要求,县残联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争取让我县的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5月19日,县残疾人联合会同县卫健体局、康乐居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残疾人体检活动,组织24名残疾人在县惠民医院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本次残疾人免费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心电图、肝胆胰脾肾腹部B超、血常规、血脂、血糖、肝功、肾功、尿常规等项目。
  医护人员对残疾人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检查,解答他们提出的医疗、康复方面的问题 ,对前来体检的残疾人给予专业的康复建议与指导。
  通过体检,让残疾人及早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5月19日,县残疾人联合会同忻州市康复中心开展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五寨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专题活动。活动现场,监护人积极主动,专业老师认真负责,为12名0—15岁残疾儿童进行社区个案康复服务,开展肢体按摩、字词运用、绘本沟通、情景训练等训练,并以小组课的形式提供了个性化康复训练服务,帮助孩子们提高社会沟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减轻家庭抚养负担,加快融入社会。
  活动期间,由我县多部门组织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了联合宣传,深入乡村,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扶残助残政策,开展了管用实用见效的宣传活动。
  通过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激励更多残疾人朋友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好地掌握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及需求变化,为继续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下一步,县残联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领残疾人工作,继续加大扶残助残宣传力度,开展内容丰富的扶残助残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抓住改善民生这个根本,不断完善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把残疾人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努力开创我县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