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干部作风整顿加强纪法保障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23-06-06 来源:
  6月2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干部作风整顿加强纪法保障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刘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会议。县领导苏国平、张广建、党勇、冀永茂、程巍、郭旭东、田坤、张春兰、张军梅出席会议。
  刘志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我省考察调研,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就是“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近期省、市相继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为我们抓好问题整改指明了方法路径。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责任、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期,逐一销号。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排查整改已暴露的问题,同时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发现并整改潜在的风险隐患。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要挂牌督办抓整改。县级领导要深入所包乡(镇)和分管部门,亲自进行督办,抓好问题整改。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推动问题整改。乡村振兴督导组要全面梳理短板弱项,理清夯实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刘志成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狠抓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依托村专员、乡专干、县专班“三专”队伍,抓好日常排查和预警信息核查。要狠抓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劳务输出。要狠抓驻村干部轮换和培训,结合“五查五看”活动,接续开展帮扶活动。要狠抓年内实施项目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务必完成年度计划实施项目的前期办理手续。同时要做好光伏产业帮扶、小额信贷、搬迁后续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推进。
  刘志成强调,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强有力的纪法作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干部作风整顿加强纪法保障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围绕6个方面12项整治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制定好整改台账。县纪委监委要从严加大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和曝光一批反面典型,严明干部作风建设,严守“红线、底线、高压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发展环境。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高度重视基层舆情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筑牢信访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五包一”稳控责任制,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要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抓起,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防止投诉无门、机关推诿扯皮。同时要加大依法治访的力度,对一些无理无序恶性上访者,公安机关要加大惩治力度,进一步建立起畅通、有序、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辛磊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县级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包联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时督促指导乡(镇)、部门狠抓落实、推进工作;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促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既督又帮”责任,对本部门承担的任务,特别是对住房、饮水、医疗、教育等领域来一次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督促指导涉及地方尽快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纪检、政法、县乡村振兴督导组等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和保障专责,确保责任不悬空、政策落实不留空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勇解读了《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加强纪法保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旭东通报国考省考反馈问题,解读《五寨县 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兰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军梅就社会治安、信访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县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驻五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副科以上干部、村“两委”主干、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建议您请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
  • 主办:五寨县人民政府 承办:五寨县融媒体中心
  • 五寨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409280003
  • 晋ICP备10001943号-14 晋公网安备 140928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