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2-21 17:18       大    中    小     

王俊宝、贺震代表:
  你们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修缮革命遗址,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杏岭子乡鸡房村是我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是党领导全县人民进行抗日斗争取得抗战胜利的历史见证地,是各级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具有较高的历史和文物价值。2020年已申报为忻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县文旅局对鸡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进行了前期调查,由于年久失修,屋内地面水渍严重,窑洞部分坍塌,外墙倒塌,大门瓦件缺失,椽飞沤朽断裂,残破严重。革命遗址保护迫在眉睫,县文旅局根据前期调查结果已编制修缮方案并上报市文化旅游局对方案进行评审,待评审通过后,积极开展保护修缮工作。
 
  五寨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