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4-13 15:41       大    中    小     

曹爱玲、宋治国等3名代表:
  您们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传统工艺日渐失传问题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手工艺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民族文化和智慧的沉淀,具有浓郁的民族民间地方特色。2021年我县的传统美术胡氏木雕、沈彦军根雕,传统技艺五寨莜麦窝窝制作技艺,传统医药贾氏药酒、青竹散(平胃颗粒)被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列为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22年我县的传统舞蹈传承人3人,传统美术传承人2人,传统技艺传承人2人,传统医药传承人1人被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列为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对农村民间传统工艺的挖掘和保护力度,并鼓励民间工艺大师向社会挑选优秀人才,传授民间工艺的制作技能,做好民间传统工艺的传承。
 
  五寨县文旅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