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4-13 15:42       大    中    小     

段文斌代表:
  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对全县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园区总占地611亩,由十大板块组成,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有核心区、汽车贸易、扶贫物流、汽贸汽配、工程机械、甜糯玉米交易、仓储物流七个板块,并先后成功引进山西华邈、山西蓝顿旭美、上海东方希望、陕西益康等优秀企业,实施了一批投资规模较大、带动能力较强、转型特征明显的重点项目,为园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主要做法有:一、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2022年新建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成立了五寨县兴五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进“管运分离”市场化运营模式;以物流园为核心区,在北环路沿线3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以商贸物流配送为主,电子商务为辅的商贸物流体系。二、园区始终以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为目的,不断发展壮大经济。为鼓励入驻园区各经营主体优先吸纳搬迁劳动力就业,政府对入驻五寨县物流扶贫产业园的各类经营主体给予奖补。位于阳光小区东北处的物流园共入驻46家企业和20家个体商户,通过“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帮助入驻企业吸收大量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使周边移民搬迁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截至目前,解决500人以上就业问题,保障了阳光家园小区300个搬迁脱贫劳动力就近就业。三、擦亮品牌,开拓市场,是五寨杂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2022年3月,园区组织企业参加了“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去年6月18日,成功举办“粮裕五寨”区域公共品牌宣传暨6•18农特产品直播展销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网站销售、线下展示,扩大了五寨县域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粮裕吾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