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4-13 15:47       大    中    小     

刘占宽、范鸿波等5名代表:
  你们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建立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已建立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通过入户调查核实、电话联系、与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比对等方式,深入摸查和准确掌握脱贫劳动力年龄结构、素质技能、就业意向、培训意愿等基木信息,实时了解脱贫劳动力就业失业动态变化情况,有针对性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对一”精准帮扶。通过人力资源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面向脱贫劳动力定期发布用工信息,为脱贫劳动力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确保每一位有转移就业意向的脱贫劳动力每年至少获得3次以上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并通过开展专场招聘、联合招聘等方式为农村脱贫劳动力提供岗位对接服务。二、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职业教育水平有限、文化素质不高、技能缺乏等问题,不断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三、我县已建立县域就业帮扶服务中心1个,乡级就业服务站10个,并在行政村确定了就业服务专人。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就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意愿、务工就业情况和就业创业方面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解读等,并录入劳动力实名制平台,建立数据库。四、继续落实一次性务工交通补贴、稳岗补贴等帮扶政策,鼓励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促增收。
 
  五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