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冀永茂深入城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4-02-01 16:57       大    中    小     

  1月3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冀永茂深入城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冀永茂一行先后来到鱼鲜人家火锅店、白云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设备设施、用电管理、应急逃生通道、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根据整改意见立即着手,限期整改。
  冀永茂指出,春节将至,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日渐增多,安全工作面临压力和考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要加强隐患排查,紧密结合春节期间诸多特点,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组织动员力量,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室内外各类问题隐患。各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管理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开展本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以及疏散演练,做到管理不出漏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不留死角,为全县群众提供安全的休闲娱乐环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良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