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五寨县文化馆2023年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时间:2023-12-28 11:03       大    中    小     

  五寨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丘陵区,居于忻州市西部八县的中心位置,东部与神池县相邻,南部隔管涔山脉与宁武、岢岚毗连,西北部接河曲、保德、偏关三县,全县总面积1387.6平方公里,总人口10.022万,辖3镇7乡107个行政村。
  五寨县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全县林地面积113.8万亩,森林覆盖率15.25%,拥有山西最大的原始次森林、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狩猎区、芦芽山自然风景区、“五寨沟”生态旅游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境内有战国赵长城、东魏长城、隋长城、北齐长城、武王城、武州古城、方城古城、明将常遇春墓、火神庙古戏台、南禅寺、东雪山寺等历史古遗迹;受温带大陆性季风影响,四季分明,空气质量优良,是旅游观光、消夏避暑的绝佳胜地。
  按照《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方案的通知》任务要求,我馆积极组织乡镇文化站、社区文化队伍、“三区”文化员、文化志愿者、“三晋英才”优秀文艺工作者参与到公共文化云建设任务中来,依托全县各大文化活动场站为主阵地,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按要求录制编辑了相关活动资料,上传到了山西省公共文化云平台,现就完成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项目绩效目标总体完成情况(超额完成)
  2023年五寨县文化馆文化云建设项目绩效目标为;
  1、活动直录播目标数1场(完成量2场)
  2、学才艺课程目标数1门(完成量2门)
  3、艺术师资目标数5名(完成量6名)
  4、更新与推送在线场馆及活动信息目标数41条(完成量48条)
  5、文创非遗产品展示目标数16幅(完成量25幅)
  6、基层业务骨干培训目标数25人次(完成量50人次)
  7、新媒体宣传与服务推广活动目标数1场(完成1场)
  二、各分项内容的具体实施及完成情况、服务效果
  1、开展了2场基层活动直录播(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2023年五寨县“文化进军营”文艺演出活动;五寨县农文旅“好物节"宣传活动---上传中央电视台17频道播放。)
  2、制作录制了2门学才艺课程(街舞hiphop基础教学课;奥尔夫音乐课)
  3、上传了当地艺术师资资源建设6名老师(让桂梅、赵东方、马晓华、张晓林、冯美丽、贾凤先)。
  4、更新与推送在线场馆及活动信息48条(精彩资讯48条)
  5、线上展示25幅基层文创、非遗等产品(文创非遗产品展示25幅)
  6、基层业务骨干培训50人次(2023年基层文化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50人次)
  7、开展了1场新媒体宣传与服务推广活动(五寨县文化馆线下数字文化建设宣传服务推广活动)
  三、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按照项目任务实施,分类支付,资金使用基本用完。
  四、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2023年五寨县文化馆文化云建设项目目标任务已完成,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
  1、参与建设人员少,技术含量底
  2、宣传力度单一,群众关注度不足
  3、线上线下脱节,联动不及时
  建议:当地政府部门加强扶持力度
五寨县文化馆
2023年10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