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五寨县文化馆群众文化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3-12-28 11:25       大    中    小     

  群众文化活动是发展文化产业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发展文化产业的最终目的和归宿。繁荣群众文化活动,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为了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我县的文化层次,进一步加强群众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文艺队伍不断壮大。
  一、群众文化活动发展基本情况
  配合上级部门的中心要求,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23年我县培育了14支文艺小分队常年服务于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发现、发掘8名文化能人艺人;以服务基层阵地和队伍为宗旨,广泛发展了13名文化带头人。
  二、群众文化活动基层化
  今年来,根据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布暑,组织、举办了各类文艺演出及各类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县群众文化生活。
  三、积极开展各项文艺辅导工作
  全面推行免费开放政策,强化落实文化惠民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我县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培训扎根基层、综合素质较高、专兼职结合的文艺骨干队伍,组织群众文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包括线上培训、线上文艺活动)。
  我县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地方特色浓郁,创新了文艺表演形式,通过系列丰富灵活的活动方式,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深入人心成为五寨美丽的风景。注重特色,增强文化惠民的吸引力,推进文化惠民,必须注重挖掘资源和发挥特色,增强文化活动的亲和力、吸引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