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火红秧歌庆元宵 美好生活乐开怀——正月十五我县举行秧歌汇演活动

 时间:2024-03-05 17:04       大    中    小     

  2月24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五至十六),我县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4年元宵节秧歌汇演活动”。县新时代人民广场和城区主大街,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处处喜气洋洋扭秧歌,热热闹闹庆元宵。
  本次活动由中共五寨县委宣传部主办,五寨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我县10个乡(镇)、11个社区的秧歌队积极参加汇演活动,表演队伍身穿盛装,喜气饱满,伴随着喜庆的节日鼓点,各参赛队舞起“长龙”、挥动彩扇,在演出区进行了精彩的展演。
  传统的元素、新潮的创意、精彩的表演,在此次展演中融为一体,让广大群众在展演里品味民俗、感受传承、享受快乐。一个又一个独具匠心的节目让围观群众饱览了一顿“文化大餐”。锣鼓声、掌声、喝彩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不少市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和家人朋友分享这一喜悦和欢乐。
  此次汇演不仅为全县人民群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营造了元宵佳节浓厚的喜庆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展示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