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论述摘编(五)

 时间:2023-09-05 16:17       大    中    小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0月19日在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的贺信)
  中国致力于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将在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8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的贺信)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1日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中国人历来讲求“一诺千金”。我们高度重视履行同各国达成的多边和双边经贸协议,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建立有约束的国际协议履约执行机制,按照扩大开放的需要修改完善法律法规,在行政许可、市场监管等方面规范各级政府行为,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扭曲市场的不合理规定、补贴和做法,公平对待所有企业和经营者,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要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善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22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