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论述摘编(六)

 时间:2023-09-05 16:18       大    中    小     

  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要依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面向未来,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没有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我们将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进口,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1月13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不断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放宽外资市场准入,继续缩减负面清单,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信息报告等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1月5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
  要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动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各行业供需有效对接提供服务,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0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