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06-30       大    中    小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孙家坪乡梁家坪村、阳坡村,杏岭子乡杏岭子村,实地督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最近有没有村干部到你家来走访,问一问情况啊?”“家里有几口人?有哪些收入来源,开支大不大?”每到一处,辛磊都深入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孙家坪乡梁家坪村、阳坡村,杏岭子乡杏岭子村村委会,辛磊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群众就业、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脱贫户收入、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核实检查,并就部分整改举措、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辛磊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村工作队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脚踏实地,逐户开展问题摸排,清晰精准掌握每户基本情况,定期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既解读政策也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惠民政策具体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切实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从严从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高效推动乡村振兴。乡村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真正让老百姓受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