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并深入河道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3-07-25       大    中    小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实地调研指导东秀庄乡百草庄水库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旭东,县水利、应急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辛磊一行实地检查了水库汛限水位、水库流量、防水闸门等设施管护,详细了解了责任落实、值班值守、行洪安全、防汛物资储备,并听取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树牢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造福人民群众。他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备汛,持续健全完善防汛抗洪工作机制,细化实化防汛备汛措施,在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抢险救援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情况,加强会商分析研判,扎实做好群众转移避险,确保水库安全平稳度汛。
  调研期间,辛磊还深入三岔村南、朱家川河石庙村段、清涟河胡会段,实地进行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听取河道管理单位负责人就近年来沙坑、河道整治修复及防汛工作介绍。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河流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各级河长的巡河工作。要紧盯水情、雨情、汛情发展情况,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汛要求。针对重点区域,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梳理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