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深入乡(镇)督查指导巩固衔接工作

 时间:2023-08-30       大    中    小     

  8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先后深入胡会乡石咀头村、李家坪乡西紫寨村、前所乡张家村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旭东,县政协副主席冯建中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辛磊通过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各村巩固衔接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衔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不避短、不遮丑,在大走访、大排查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出任务清单,高质量推动全县巩固衔接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健全和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脱贫人口增收、控辍保学、健康帮扶等政策机制,持续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水平。特别是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的困难群众,要及时启用我县困难群众帮扶关爱基金,开展好后续扶持工作。要持续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坚决杜绝农厕改而未用等现象发生。要不断优化对驻村工作队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业务水平及履职服务能力,为巩固衔接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