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督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10-09       大    中    小     


  10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先后深入小河头镇、胡会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旭东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小河头镇小河头村、旧寨村,胡会乡石咀头村,每到一处,辛磊都仔细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当地驻村帮扶、政策落实、群众增收、干部走访、问题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并随机走访群众,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辛磊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县巩固衔接誓师大会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巩固衔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好。要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扎实做好入户走访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要不断强化对各项帮扶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特别是关于大病、慢性病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获得感。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靠实帮扶责任,多措并举补齐工作短板,高质量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多实绩。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提升等工作,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辛磊还就当前农村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乡(镇)、村(社区)要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加大警示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