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3-11-15       大    中    小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先后深入前所乡、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小河头镇大武州村、砚城镇中所村、孙家坪乡小辐车梁村督导检查巩固衔接、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
  就巩固衔接工作,辛磊要求,各乡(镇)要以全省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工作,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治,重点对群众收支测算、政策落实、帮扶成效等开展“回头看”。要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通过群众自查、镇(村)排查、系统筛查等方式,及时研判,应纳尽纳。要经常性入户走访,用心用情送温暖,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尤其要重点关注特殊人员,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让我县巩固衔接工作的成色更足。
  在前所乡,辛磊通过数字乡(镇)建设平台实时调度了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同时要充分利用好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底线。
  云起芥菜有限公司是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二期工程建成后“筑巢引凤”引进的芥菜加工企业。当前,厂房内生产设备已经组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辛磊在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要求,企业要加快芥菜加工、包装等全流程标准体系建设,抓实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积极打造“叫得响”的区域公共品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内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发展维度,以优异的营商环境,引进规模企业,为五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督导检查期间,辛磊还就煤改电、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实事进行督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群众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在抢抓进度的基础上,狠抓工程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