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3-12-22       大    中    小     

  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3年第九期“三晋大讲堂”精神,全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调解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大会精神;学习了11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把“藏粮于地”同“藏粮于技”结合起来,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深入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全县耕地质量,推动粮食产量、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持续叫响晋西北“米粮川”这一美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找准五寨的结合点、着力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走出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持续扩大合作交流,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极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组织人员、调集设备做好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扫雪铲冰工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道路畅通。要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基础设施的检查检修,切实保障百姓正常生活。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