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辛磊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辛磊深入前所乡摸排调研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

 时间:2024-03-18       大    中    小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深入包联乡(镇)前所乡摸排调研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坤和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前所乡政府和张家村村委会,辛磊与乡村两级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运行状况、后备力量和人才储备情况、公益性岗位人员安置以及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大家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记录。
  辛磊要求,乡村两级要主动扛起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的政治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领本村党员干部直面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工作,逐村逐户广泛走访,充分倾听民意,全面摸清基本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确定整顿对象,建立整顿台账,确保整治到位。要掌握现任村“两委”干部年龄、学历等情况,提前考虑后备力量人选,培育乡土人才队伍,吸引在外人才回乡,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以有力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辛磊强调,前所乡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为抓手,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巡防管控,多渠道宣传、全覆盖普及野外用火的危害,筑牢防火屏障。要创造性的开展好加厚地膜推广示范应用和五颐康苑运营等工作,按照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要求,实现全乡各项工作争上游、创一流。
  调研期间,辛磊一行还深入园区大道铁路顶涵施工现场、清涟河步道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铁路顶涵和步道建设项目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立足城市所需,聚焦百姓所盼,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进一步明确任务、严格时限、压实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强化调度、协同作战,聚力破解建设难题,统筹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