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8       大    中    小     

  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贯彻落实12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等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能源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结合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精神和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资源要素配置,立足特色深挖潜力,突出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做好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农产品流通中心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储备中巩固成果产业项目、乡村建设行动项目、就业帮扶项目、教育帮扶项目,加快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前瞻性、对全县转型发展具有牵引示范作用的转型发展项目和民生保障工程,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推动巩固衔接、抓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府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突出抓好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乡村全面振兴和绿色发展。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上蹚新路,坚持农业“特”“优”发展方向,立足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见实效,全面推进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指出,开展储售煤场、煤炭集运站、洗煤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进入关键期。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全市工作要求,敢于较真碰硬,对不符合建设标准的企业,该处罚的处罚、该整顿的整顿,该取缔的坚决取缔,确保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五寨县兴五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五寨县中医院、五寨县乡村e镇、五寨县热力公司等相关事宜。
  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五寨县关于建立田长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山西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有效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进一步促进服务者与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