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8       大    中    小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9日至20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加强耕地保护的政治自觉,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底线任务,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持续稳定,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坚持农业“特”“优”发展,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乡村振兴。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引深“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县委要求和全县实际,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图,争取我县更多规划项目挤入省、市“盘子”,努力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作为。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衔接资金使用、税收收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吃透2024年新增中央投资和增发国债相关政策,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实事求是、科学精准谋划重点项目,全力提升项目质量、数量和体量,确保形成符合政策导向、具备建设条件、支撑长远发展的项目储备清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持续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理念,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有关事宜。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