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19       大    中    小     

  1月18日,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苏国平,县领导党勇、冀永茂、郭旭东、田坤、张春兰、王斌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我县政法队伍建设、马铃薯种植基地项目建设等有关工作,讨论通过了《五寨县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分管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过紧日子”“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督查指导,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刻领悟“千万工程”中的实践伟力,牢牢把握其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总结“千村试点、万村推进”工作做法,努力将其转化为建设五寨美丽乡村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厚植人民情怀,努力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立足五寨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图景照进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始终保持“执法为公,一心为民”的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坚持目标责任考核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创新方式方法,不折不扣地把上级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好,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奋力赶超,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会议强调,时值年末岁初,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谋划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加强气象信息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聚焦水电暖供应、交通出行、建筑施工、农业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全力抓好保暖保供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