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25       大    中    小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县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冀永茂、于文华、高胜虎、田丰、邢中平、张东亮和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以贯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风险控制在隐患前、隐患消灭在事故前。要深刻汲取近期我县一起高处坠落致1人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执行上级审定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意见,认真落实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坚决按市里要求整改到位,向社会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加快完成事故整改验收,及时结案并向市安委办报备,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城镇燃气、危化品、养老院、学校、商场超市、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督查检查,“两办”督查室要立即抽调人员组建3个督查组,重点针对春节前后重点时段,冰雪低温、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震防范以及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重点内容,对部门、乡(镇)开展督查检查,以时刻保持抓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切实推动隐患排查有序开展。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紧盯“两节”、两会期间敏感时间节点,加强风险隐患会商研判,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保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联动有效、处置及时,坚决守牢守好红线底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祥和、快乐、安全过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