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辛磊深入实地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4-01-29       大    中    小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辛磊先后深入前所乡都咀河、三岔镇朱家川河等河段开展巡河工作。政府办、县水利局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辛磊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辖区河道长效管理,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落实好耕地保护等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辛磊要求,要坚持河长巡河,进一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将河道、水渠管理职责细化到村,切实保障“一泓清水”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不断加大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加强乡(镇)、村两级协调联动,增强辖区内群众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道整治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私挖滥采等违法行为发生,减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不断巩固河道管护长效机制。
  辛磊强调,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对全县的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水利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建设目标,提前做好项目规划,确保在开春时节能够及时开工建设。相关乡(镇)要做好协调配合,千方百计做好工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辛磊还就道路交通安全提出要求,他指出,近期冰冻天气导致路面结冰,道路交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当前冰雪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县乡公路清雪除冰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顺畅、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