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4-02-06       大    中    小     

  2月5日,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苏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少辉、武建军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银如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德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吕向阳和各乡(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唐登杰同志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概况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补选王波冰、周德华为忻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王斌为五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德华就做好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管好站。县乡人大要结合实际,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开展好联络站活动,做到活动有人抓、来访有人应、问题有人跟。二要用好站。城区代表联络站和各乡(镇)代表联络站要围绕中心、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各类活动,真正让代表联络站用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三要履好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要不断加强学习,熟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法律水平。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联系代表、联系群众,加深群众基础,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苏国平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自觉把省两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新当选的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明确代表权利义务、熟悉履职程序,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切实承担起人大代表职责,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县乡人大要做好代表进站工作,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聚焦转型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推进五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