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24-02-21       大    中    小     

  2月18日,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苏国平,县政协主席张广建,县委常委党勇、冀永茂、郭旭东、陈方伍、张春兰、王斌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洪洞县交通运输系统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薛东晓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1月3日至4日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2023年12月29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2月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信息发布及公职人员网络行为的通知》。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维护核心,对党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五寨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春节假期已过,新的一年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时不我待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全力推动经济建设取得“高质量”,跑出“加速度”。要提振精神铆干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锚定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抓经济、凝心聚力促发展,确保今年我县经济社会起好头、开好局。要突出加快招商引资这一关键,优化营商环境、梳理好优惠政策形成体系、做好项目落地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迅速拉动发展。针对春播、春管、春防等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加强指导,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旱情监测,加大饲草料的储备,加大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力度,确保农业生产持续稳定。要充分发挥示范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加快产业发展。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悉心领会省委、市委政策精神,认真梳理财政、产业、科技、生态、社会等方面政策,找准与我县的结合点,把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精心谋划、全力争取,尽最大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发展成果。要应对天气变化,防范灾害保民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水、电、暖、气、油等正常供应,认真做好“菜篮子”工作,确保粮、油、肉、菜、禽、蛋、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做好除雪除冰工作预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一泓清水入黄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山西的殷切期盼。全县上下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深刻认识“一泓清水入黄河”既是重大政治工程、生态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全面,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力交好“一泓清水入黄河”五寨答卷。

关闭本页